安东尼羊

没有船戏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

[盾冬无差]The coldest day 最冷一天 #1

(1) Prelude


Bucky Barnes最后看了一眼年轻男子的黑白照片,他必须得离开了。


他在这里停留得太久了,这会引来不必要的注目。在拥挤的人群和兴奋的孩子中浏览完这位身披星条旗,注射血清而成的超级战士的传奇经历比他预想的更花时间,服饰、摩托、装备、公开的档案……以及Howling Commando,然后他看到了自己,在那面巨大的玻璃墙上。


他的名字和故事,他渴望知道却又抗拒去寻找的。



他无声地扫视了一下四周,压低帽檐在人群中掉头离去,监控画面不会留下他的一个侧脸。这不过是一个任务,他给自己的,很好,他完成了——他的整个大脑都充斥着那段精彩的生平事迹,shit!


曾经,过去对他而言不过是一张可以反复擦写的芯片,现在它们扭成了一团混乱不堪的纸球,他甚至不知道头绪在哪里,记忆没有模仿的途径。


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Bucky注意到那些高楼,正午的阳光正穿过它们,将他的投下影子挤压成一个小小的黑点。低声谈笑的女孩们与他插身而过,他捕捉到一丝香氛的尾调,这是一种和他截然不同的味道。尽管夹克、棒球帽和手套让他看起来就像这街上任何一个普通人,但味道却并不会改变。

觉察到这点不过是在昨天。在处理了尾随他的Hydra杀手之后,他不得不去商店重新买件外套,也许是正在回暖的气温,也许是久违的杀戮,也许是售货小姐过分热情的推荐……任何一件事都让他觉得焦躁,争斗时撕坏了衣服并不是什么太坏的事,相比更早的时候他莫名其妙的动摇来说,简直没有更严重的事了。


他尽力不去想那天,他已经为此收获了一大堆代价,日夜被人盯梢,甩不掉的尾巴,一次比一次严重的警告,如果他不是全无利用价值,大概已经死过几十次了。


他得让自己平静下来,他想,花洒的热水让他有些许的放松,他在蒸腾的水汽中生涩而粗鲁地抚慰自己,上一次这样做是什么时候他毫无概念,但在模糊的虚无和片刻的失神中,他闻到了自己的味道。


那是冰冷的钢铁的味道。



穿过两条街后,Bucky改变了方向,他需要一些弯曲的小巷,几幢老旧的建筑,很快他找到了他想要的,他用最快的速度将自己挤入铁门后的阴影中,指尖摸到匕首冰冷的刀刃后,他开始在心里默数。


砍掉一个,长出两个,Hydra派来的杀手简直没完没了。数到零的时候,他朝街面猛扑出去,这一回的跟踪水平尤其糟糕。


可匕首只在来人的脸上留下一条血痕,尽管猝不及防,对方依旧用超越常人的反应躲过了他的致命一击。出于冬兵的本能,Bucky甚至不用思考下一步,身体代替他做出回应,三个回合之后他占尽上风,然后在匕首贴上对方动脉的瞬间,他看到了那双碧蓝的眼睛,该死!


“Bucky!”Steve的样子看上去还算不错,两下重拳不足够给他带来实质性伤害,他扣住了他的手腕,“Bucky!你得住手!”


“你跟踪我?”他冰冷且愤怒。


“我在Smithsonia看到你,为了避免现在这种情况,”Steve甚至笑了一下,没有制服和盾牌,他显得温和无害极了,“我没敢在广场上叫住你。”


去他妈的Smithsonia,去他妈的Captain America!Bucky恨恨地想,他讨厌自己的脑袋一片混乱。


“Bucky,我知道是你救了我,你认得我,“Steve抓住他的犹豫,”你得听我说——”

回答他的是Bucky突如其来的一拳!


毫无防备地,Steve整个儿飞了出去,在撞到墙上之前,他看到几梭子子弹无情地扫射过他们刚才所在的位置,激起一片尘土飞扬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安东尼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